福州新闻网
  
  
  

“双十一”两波促销 福州进入“买买买”模式

2020-11-03 11:09:2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临近“双十一”,眼花缭乱的电商促销是一贯的“传统”,从拉帮结派抢红包,到挑战数学功力的折扣计算,网友调侃,一年一度的购物狂欢节,俨然变成了智商大赛。

“双十一”两波促销 福州进入“买买买”模式

  在今年特殊的经济环境下,2020年的“双十一”有了点不一样的地方。据悉,今年分为两波促销活动,第一波促销活动已于10月21日启动,截止11月3日;第二波活动从11月4日至11日,从衣食住行到休闲娱乐,消费全领域进入“买它”模式。

  线上电商铆足劲 借“双十一”打个翻身仗

  从今年10月下旬开始,电商的“双十一”专题促销活动链接已经上线,各种红色的促销红包扑面而来。

  “全场五折起”“11月1日0:00-1:00,大牌新品折完再5折”“预售尾款可享受满300减40”……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双十一”预售商品种类增加不少,且多以“满减”为主,涵盖了电器、服饰、家居文化、生活百货、美妆等多个领域,前期预售琳琅满目,让诸多剁手党“手痒”。

“双十一”两波促销 福州进入“买买买”模式

  记者发现,今年的电商促销活动,从阿里、京东、国美、苏宁等平台,到酒店、旅行、服装、电器等品牌商,实现全覆盖,并提前进入“双十一”的购物狂欢节。在促销折扣上,除了诸多打出“满减”优惠外,玩法变得更加多样化,包括发放抢购券、购物返现、准点秒杀等,有的商家还推出了众筹促销模式,关注的人越多,折扣越大,价格也越低。

  线下实体店跟进 价格也实惠

  以往线上便宜、线下贵,让电商赚得盆满钵满,如今,线上线下同价,甚至更低,让不少消费者重新燃起了到实体店购物的欲望。

  11月1日日,记者走上街头发现,各大商圈也提前进入“双十一”购物节活动,各类促销折扣把商场、超市打扮得恍如过年。

“双十一”两波促销 福州进入“买买买”模式

  记者在东街口商圈看到,东百中心购物广场内,运动品牌推出了“折后两件9折,三件8折”“全场3件5折及消费即赠50元返场券”,商场还推出了报销邮费、无理由退换货和报销车费等活动。

“双十一”两波促销 福州进入“买买买”模式

  由于今年“双十一”第一波促销活动“撞”上万圣节,不少商家和品牌推出线下体验活动。在东二环泰禾广场,这里推出了万圣节打卡巡游活动,在指定打卡点盖章后,可领取品牌墨盒,同时,现场还有万圣快闪、幸运南瓜灯活动,市民在体验娱乐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各大品牌的优惠活动。

  不少商家向记者表示,他们对实体店的促销信心满满,“这里的商品不仅支持三包,还支持品牌保修政策,最关键的是,消费者可现场了解商品的品质和质量。”商家们说,在价格战愈演愈烈的今天,售后服务和现场体验才是商家真正实力。

  消费者越发冷静 除了比价格还要看质量

  电商和实体店忙得不亦乐乎,但消费者却似乎越来越淡定。经过多年“双十一”的磨练,不少消费者不再唯“价格论”。采访中,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下单时,除了关注价格外,更看重商品的质量,并在综合比对后,选择性价比最高的商品出手。

“双十一”两波促销 福州进入“买买买”模式

  消费者吴女士说,她今年准备购买一款暖风机,在电商平台上,比对了多个品牌,“像志高、艾美特、美的等,有些不知名的品牌价格非常低,价格在100多元,按以往可能就下手了,但万一后期容易损坏,维修也是麻烦,还不如买个价格高点,质量也好。”吴女士说,对于不同的商品,不是只看哪个便宜就买哪个,可以选择不同的购买策略。

  业内人士指出,以往的“双十一”购物节,24小时销售额都能取得35%的同比增长,2019年的销售额更是达到了4100亿元,但今年以来,消费者逐渐回归到理性和节制,对消费主义、及时行乐主义和“伪精致”产生反思,纷纷削减不必要开支。因此,商家通过拉长战线,分两波促销活动,分散物流压力,快递的配送周期也会大大缩短。消费者也能很快收到包裹,提升购买、收货体验,更好享受“双十一”购物节。(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