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大剧院“惠民好戏”主题活动之一

“国乐风韵”系列音乐会3日开启

2020-11-03 08:30: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为了丰富榕城市民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福建省歌舞剧院从本月起在福建大剧院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惠民好戏”主题活动,其中“国乐风韵”系列音乐会3日开启,包含《国乐风韵——琵琶语》《国乐风韵——秋窗风雨夕》《国乐风韵——映山红》三台节目。

  今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的《国乐风韵——琵琶语》,主演有曾获星光闪耀全国优秀艺术人才展演活动福建选区琵琶项目金奖的孙桐、曾获中国笙文化国际艺术节传统专业青年组金奖的刘卫、多次在海内外二胡大赛中获大奖的邹雪馨。演奏的有琵琶曲《快乐老家》《琵琶语》《知否知否》、二胡曲《秋意浓》《葬花吟》、笙独奏《爱江山更爱美人》《女儿情》等。

  10日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的《国乐风韵——秋窗风雨夕》,主演有中国竹笛协会会员张文龙、曾获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琵琶独奏金奖的段玉媛、曾获福建省中青年演员比赛二胡演奏金奖的龙平。演奏的有琵琶、笛子合奏《春江花月夜》《慢三六》《江南风韵》《秋窗风雨夕》和二胡曲《平湖秋月》、琵琶曲《忆江南》、笛子独奏曲《深秋叙》等。

  12日晚在福建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的《国乐风韵——映山红》,主演有国家一级二胡演奏员、现任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民族乐团副团长的林敏,扬琴演奏员孙娟和笛子演奏员陈志丹。表演的节目有二胡独奏《陕北抒怀》《兰花花叙事曲》、扬琴独奏《映山红》《凤凰于飞》、笛子独奏《梅花三弄》《扬鞭催马运粮忙》和三人合奏《京调》等。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