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海事局在连江定海湾查获4艘非法采运砂船

2020-11-03 08:1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新闻网11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方康)近日,福州海事局调派“海巡0805”“海巡08216”海巡执法船,在连江定海湾水域开展执法行动,采取突击检查、蹲点值守等方式,连续查扣4艘非法采运砂船,有力打击了此类违法船舶的嚣张气焰。

  近日,根据前期摸排到的非法采运砂船活动规律,福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分别在川石、蛤沙、对台三千吨码头上游等水域,发现4艘自吸自卸式采砂船舶。

  海事执法人员经登轮检查,发现4艘违法砂船均存在无法提供合法有效的船舶船员证书、船员配员不足、超航区航行、船舶超载、未开启AIS等违章行为。执法人员责令其停止作业,当即对违法活动现场进行勘察取证,固化证据材料,并对当事船员进行询问,开具《接受调查处理通知书》,责令船方配合海事部门做好后续调查处理。目前,4艘砂船正等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福州海事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9月22日开展“扫顽除疾”专项行动以来,福州海事局共查获违法违章采运砂船17艘,行政处罚103.85万元,有效震慑了海上非法采运砂行为。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