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温泉公园来了只“大黄鸭”!市民秋游好去处

2020-11-02 16:46:3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妈妈快来啊,这边有只大黄鸭!”

  秋高气爽,眼下正是秋游的好时节,这两天,不少市民来到福州市中心的温泉公园,和“大黄鸭”合影。这是一只用三角梅打造的“大黄鸭”,它和绿草地、“红地毯”一起,成为今秋温泉公园里的新景致。记者近日从温泉公园游客服务中心了解到,公园已基本完成环园绿道修建,并在绿道沿线增加各种造型三角梅以及卡通小品,完成花化美化项目的同时,也增加了市民秋游的趣味性。

福州温泉公园来了只“大黄鸭”!市民秋游好去处

  大黄鸭刷屏 “最可爱”还等一周

  在温泉公园的中央广场上,刚刚完成布置的“大黄鸭”吸引了不少游客。这只大黄鸭长3.5米,高约2.5米,一对萌萌的大眼睛,加上圆墩墩的身体,憨态可掬。

  “大黄鸭”是一个用三角梅打造的绿雕,它的花色是橘黄色的。温泉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大黄鸭”现在只有初花,再过一周时间,当它全身都开出橘色的“叶子花”,这才算是它最可爱的一刻。

  在温泉公园靠近晋安河一侧,数十株美人树进入盛花期,树下是红色的全塑型塑胶步道。每隔几米,就摆放上了三角梅打造的拱门。游客刘女士说,这些三角梅拱门看起来特别喜庆:“开始以为是有人在公园里办婚礼,没想到是公园自己布置的。红色的三角梅加上粉色的美人树,感觉就像春天一样。”

  在公园西南角的大草坪上,还有多只“小羊”悠闲地散步,时不时东张西望。这些小羊造型的卡通塑像,特别受孩子们的喜欢,也给绿茵茵的大草地带来了田园趣味。

  三角梅美人树盛开 提升秋季颜值

  据温泉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整个公园布置了18组“潮州红三角梅半圆形拱门”,还有两组红心形拱门,大黄鸭是用柠檬黄三角梅打造的,此外公园新种植了同安红三角梅盆栽1000株和绿樱飘枝三角梅2000株,还有红黄花马缨丹30平方米,红花凤尾500平方米,凤仙花100平方米。“我们公园内100余株美人树也陆续盛开,加上三角梅的花期,可以持续到今年11月底。”

  园林专家告诉记者,福州秋季的开花植物不如春季多,但这些年,通过三角梅、美人树,台湾栾树等开花植物的种植,福州市区的秋季颜值也在提升。“这些植物丰富了公园景区秋季的颜色,并和接下来的银杏、枫香等植物的色叶景观无缝对接。这些秋季的色彩不仅能给市民美的享受,还能让市民更加愿意在户外和大自然接触。”(记者 石磊磊 罗丹凌 包华 文/图)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