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司团建登山,32人深夜被困马尾水岸君山

2020-11-02 16:05: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们有几十人被困悬崖,快来救救我们吧!”10月31日傍晚6时许,福州市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有多名游客在马尾山区被困。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救援任务后迅速行动,于当晚9点半将所有被困人员安全转移到山下。

公司团建登山,32人深夜被困马尾水岸君山

  当晚7点,省山地救援队20多名队员来到事发的马尾水岸君山后山脚下,分组展开搜救行动。其中一组搜救人员很快遇到了13个人,据介绍他们是自行脱困下山的,还有32名同伴被困在一处陡崖,因天黑路滑,没带照明工具,动弹不得。

公司团建登山,32人深夜被困马尾水岸君山

  当晚8点半,另外几组救援队员在陡崖处找到了剩余的被困人员。这处陡崖从上到下落差约有百米,被困的大多数是女性,据了解,他们都没有户外登山的经验。在给被困者补充了热水和食物后,队员们在崖壁上打下锚点,拉起路绳,被困者在救援队员贴身保护下,顺着绳子缓慢撤下陡崖。

公司团建登山,32人深夜被困马尾水岸君山

  据参与此次救援的山地救援队队长陈文介绍,被困人员是一家企业的员工,当天他们搞团建活动来到这里,吃完午饭后开始集体登山。该企业还找了一家户外俱乐部的人员做向导,原本准备到当地一个网红风景点“小桂林”打卡,没想到走错了路。一行人走到了陡崖绝路,眼看着下面灯火通明,却怎么也下不去,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公司团建登山,32人深夜被困马尾水岸君山

  据省山地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尾水岸君山后山的这处陡崖曾多次发生困人事故。省山地救援队提醒,开展户外登山等团建活动,务必精心安排安全的路线,尤其要配备经验丰富的领队和导游,切莫按照网上攻略去探路,以免陷入险境。(记者 包华)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