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举行“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授牌仪式

2020-11-02 16:03: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新闻网11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2日上午,福州市委国安办、市教育局、市国家安全局在福州第八中学联合举办授牌仪式,授予福州第八中学“国家安全教育示范校”称号。

  近年来福州八中积极探索实践,开设《我和国家安全》校本选修课,编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福州八中初中学生读本》(上下册),开展形式多样的“我与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在国家安全教育方面为全市中小学提供了很好的示范。授牌仪式上,还对在福州八中举办的2020-2021学年“我与国家安全”主题征文、漫画作品征集、知识竞赛等活动中获奖的100名同学进行了表彰。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福州各学校要学习借鉴八中的经验成效,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系统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课程、进教材、进校园,全面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