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艺术贡献奖”

2020-11-02 10:46:38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1月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郑昭) 1日,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旗下的福建电影制片厂、福建京剧院、首都京胡艺术研究会共同出品的京剧电影《大闹天宫》,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周“艺术贡献奖”,这是该影片斩获第十四届加拿大中国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之后再次获得国际大奖,对世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中国的京剧武戏、弘扬国粹艺术具有积极意义。

  《大闹天宫》剧目创排、电影拍摄、影片宣发均由福建完成,是国家重点文化项目——“京剧电影工程”入选影片中唯一的京剧武戏,凸显了福建戏曲“全国高地”的优势和福建京剧武戏坚实深厚的基础。作为京剧武戏代表作之一,影片邀请包括多名武戏泰斗在内的全国京剧专家全程把脉指导,协调全国11个院团武戏精英、全国优秀拍摄制作团队,借助新时代新技术条件下的电影艺术表现手法,放大京剧武戏的高难度技巧,加强了视觉冲击,达到了精彩、神奇、鲜活、奇幻、惊险的艺术呈现,大大增强了戏曲神话题材京剧的可看性,完成了集京剧本体审美和电影特技创造于一炉的属于新时代的新奉献。

【责任编辑:苏雪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