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扮靓老城起新城 共筑宜居幸福梦

2020-11-02 09:42: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扮靓老城起新城 共筑宜居幸福梦

  梅溪新城江滨生态园。通讯员 刘玲艳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美景连绵的公园步道,新老交融的高楼老巷,内外兼修的城区风貌……近年来,闽清县聚焦和谐宜居目标,深入推进“大城关”战略,新城建设不断提速,旧城改造持续升温,社会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品质梅邑的美丽画卷已然展开。

  新城崛起展活力

  欣赏开阔的江景,感受舒适的江风,漫步一路皆景的步道……对于从小住在梅溪镇的梅溪新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毛宪法而言,近些年新建的闽清江滨生态公园让作为新城建设者的他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新城的宜居福利。

  “以前,这里种着毛竹、橄榄树,蚊蝇滋生,雨季还多涝灾。”毛宪法回忆。如今,这个兼具生态休闲、娱乐健身、文化传播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已成为宜居新城的地标。

  不仅是江滨生态公园,2012年,闽清县启动梅溪新城建设,依托闽江向外“突围”,建设一座集生活居住、文化教育、行政办公、休闲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城,随着“大城关”战略推进,一座宜居新城正在崛起。

  毛宪法介绍,新城动建至今,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目前已建成一期路网工程、防洪河道整治工程、110KV变电站工程、二期道路路网等;居民住房有了新保障,博仕后家园、锦江1号项目、筑家蓝波湾项目及瑞丰家园限价保障房项目等接连建成,实现交房入住;公共配套服务持续提档,已建成“二校场一中心”、闽清中医院、梅溪卫生院等,游泳馆、科技馆等成为当地文体新地标……当下,“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现城样”的目标正逐步成为现实,居民幸福感节节攀升。

  毛宪法说,接下来,闽清县将认真对照新城总体规划设计,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新城规划科学、交通便捷、设施完善等优势,积极引进产业,促进产城联动,激发新城活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