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看!福建这些高速公路工程取得新进展

2020-11-01 10:25:16  来源:福建高速公路
  

  2020年即将接近尾声,全省在建高速公路项目纷纷传来好消息!建设者们攻坚克难,加快控制性工程完工,让这些高速公路项目离实现通车又近了一步!

  1、三明莆炎高速湖美溪大桥双幅悬浇梁顺利合龙

  10月25日,三明莆炎高速公路项目湖美溪大桥右幅悬浇梁顺利合龙,至此实现双幅合龙目标,大桥建设最为核心、最为关键、最为复杂部分完成。

  湖美溪大桥位于尤溪县坂面镇青坑村,为左右分离式桥梁,分别为左线桥(722.5米)和右线桥(778.5米)、最大墩高107.535米,主桥悬浇梁跨度均为(82+150+82)米。桥址位于山谷地区,跨越村道及谷间河流,桥下为水库区域,受地形条件影响,地方道路崎岖难行,给材料运输造成极大困难。

  湖美溪大桥双幅悬浇梁的顺利合龙,为后续梁片架设及桥面系施工提供了通道,也标志着该项控制性工程迈出了重要一步,为项目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基础。

  2、龙岩靖永高速第一座长隧道半幅贯通

  10月22日上午9时,随着“轰”地一声爆破声响起,龙岩靖永高速第一座长隧道——金丰一号隧道右线隧道顺利贯通,为年底力争实现全线半幅通车奠定了基础。

  金丰一号隧道右线隧道全长1185米,开挖跨度为13米,最大埋深为218米。隧道右线整体围岩较差,其中lV、Ⅴ级围岩有658米,占比约为56%,而且存在3条断层构造破碎带,地质条件极其复杂,存在洞口偏压、富水带、软岩变形等不良地质,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项目施工单位在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克服了施工困难,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实现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3、漳武高速南靖段首个悬臂梁0号段砼顺利浇筑完成

  10月15日19时18分,经过13个小时的连续浇筑,由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A2合同段世禄4号大桥首个悬臂梁0号段顺利浇筑完成,由此拉开漳武高速公路南靖段悬臂梁施工的序幕。

  世禄4号大桥是A2合同段关键控制性工程之一,桥梁全长657米,最高墩高68.65米,桥区地处山间河谷,横跨向阳渠、九龙江和山梅公路,地形复杂,主墩紧靠结构物,施工难度大。此次浇筑的左幅10号墩悬臂梁0号段长12米,底、腹板宽6.75m,顶板宽12.75m,高6.5m,采用三角形托架施工,设计混凝土方量296方。

  此次首个0号段的顺利浇筑完成,掀开了“冲刺第四季度、勇夺双胜利”的大干序幕,推进了关键工程的施工进度,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士气。

  4、龙岩东环高速王庄隧道顺利贯通

  10月10日凌晨,随着龙岩东环高速公路A1合同段王庄隧道右线贯通,王庄隧道双线全部顺利贯通。

  王庄隧道右线设计全长为630米,采用3车道布置,开挖跨度为16.7米,最大埋深为108.9米。隧道右线整体围岩较差,其中Ⅴ级围岩有530米,占比约为84%,而且存在2条断层破碎带及3条节理裂隙密集带,地下水发育,施工难度较大。项目部严格执行专项施工方案,洞内采取超前帷幕注浆台阶法施工,结合双侧壁工法进出洞,实现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为高速建设者点赞!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