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街巷整治工程完工 晋安北路金鸡山路焕然一新

2020-11-01 08:17: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老街巷整治工程完工 晋安北路金鸡山路焕然一新

  整治后的晋安北路。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通讯员 刘茂洪/摄)记者前日在福州晋安北路、金鸡山路看到,这里的老街巷整治工程刚刚完工,两条街焕然一新。

  记者从岳峰镇了解到,本次整治的晋安北路有234米,从其与晋安支路交叉路口到其与金鸡山路交叉路口。整治前,晋安北路的人行道破损比较严重,店面前的铺砖也不统一,店牌店招更是风格各异,沿路还有许多裸露的变电箱。

  整治后,晋安北路的人行步道统一铺上了透水砖、路缘石,还放置了止车石、树池,修整了破损的沥青路面、石材台阶铺贴,变电箱包上了木围栏,街头还新增一块小绿地和座椅,行人等公交车的时候,有了歇脚的地方。

  本次整治的金鸡山路有650米,从其与晋安北路交叉口到福州第三十二中学门口。整治前,金鸡山路人行道特别窄,沿路杂草丛生,行道树都是大榕树,根系众多已经影响到路面和围墙。

  整治过程中,设计方特意邀请晋安区园林中心,一起“问诊”行道树,确保最小程度切除根系,在不影响榕树生长的同时,保持路面整洁、风格统一。沿路杂草、垃圾都被清理,沿路护坡种上了爬藤植物,绿化效果大提升。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