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东壁岛九使山摩崖石刻群落成

2020-11-01 08:11: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东壁岛九使山摩崖石刻群落成

  图为市民正在参观摩崖石刻群。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31日上午,福清东壁岛九使山摩崖石刻群在福清市龙田镇海滨村正式落成,为东壁岛旅游开发再添一景。同时,这个摩崖石刻群也成为福清市美术家协会、福清市摄影家协会的采风创作基地。

  据悉,海滨村是位于福清第二大岛东壁岛北端的一个小渔村。东壁岛因戚继光抗倭而闻名遐迩,岛上主峰九使山自然风貌十分独特,有奇岩异石、海天相连的自然风貌。九使山上拥有沧海浴日、纵览云天、万象迎春、通天洞府、巨蟒望月、神鳌出海、群猴偷桃、女娲遗石、南宫拜石、苍龙腾飞等十大景点,被誉为“海上仙山”。这里是休闲、旅游胜地。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海滨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海岛优势,汇聚乡贤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全力打造“海岛乡村旅游重点村”。去年,海滨村发动乡贤捐资,募集资金1000多万元,建设了登山步道、余险峰书画艺术馆分馆等配套设施。

  今年,海滨村乡贤、著名书画家余险峰先生主动请缨,多方联系了惠安工艺美术师,将珍藏的著名艺术家墨宝以及自己的书画力作,摹刻在九使山的大小石头上,以打造一个富有文化含量的休闲公园及名家书画“大观园”。

  31日上午,记者在海滨村九使山上看到,一条山道自山脚蜿蜒而上,上山可眺望四面大海,风景旖旎。山道两边有赵朴初等名家的数十幅书画墨宝摩崖石刻。诗词书画之美融入海岛风光,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光。

  “希望摩崖石刻的镌刻工程能成为民族优秀文化的传播载体,将九使山打造成文化名山,为海滨村发展送上一份力量。” 余险峰说。

  福清市龙田镇负责人说,海滨村正在着力开发和培育海岛特色乡村旅游产业,九使山的奇山异石和神话故事是海滨村独特的旅游资源。九使山摩崖石刻群落成,为海滨村的乡村振兴注入文化点晴之笔。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