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八闽城市建设成果 图文并茂来介绍

2020-11-01 08:0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锦清 石美祥
  

  福州新闻网11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石美祥)说到“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看过本报昨日《“数”说福州美好城市生活》的读者,对福州的精彩作为已有一番了解。那么,福建其他城市又有着怎样的表现?福建省八地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成果展,给出了答案。

  该展览是本届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福州及中国城市建设案例展”的一部分。厦门、漳州、泉州、龙岩、三明、莆田、南平、宁德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在这一展区分别亮相,以文字和精美图片的形式,介绍各自的城市建设成果。

  说到厦门,作为我国经济特区之一和滨海城市,它得到了众多游客的青睐。近年来,厦门围绕“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加快城市更新,新城扩展,构建城市大发展格局。鼓浪屿、园博苑、五缘湾实地公园等人文自然风光图片,在展览上吸引了观众驻足观看。

  如今的漳州,正在以宜居环境建设、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中心城区城建项目等核心工作为抓手,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并在中心城区实施“五湖四海”生态园林绿化项目,打造宜居城市环境。

  泉州,这座闽南城市正以“城市双修”试点工作为抓手,采用微更新微改造微扰动的方式,注重人居环境改善、历史文脉传承和文化特色彰显,推进位于当地鲤城区中心城区的泉州古城保护。

  龙岩是原中央苏区核心区、红色圣地,也是客家祖地。近年来,经精心打造,城市公园绿道、水景观体系和公共空间网络在龙岩城区基本形成,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三明正着力建设北部新城、南部新区和生态新城。其中位于中心城区的北部新城,重点打造徐碧新城新商圈和贵溪洋生态湿地公园。

  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四市一区”中,莆田是“福莆南宁岚”的成员之一。近年来,莆田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了面积约65平方公里的城市绿心,逐步构建起了“沿江、沿河、环湖、达山、通公园”的慢行廊道和景观休闲性慢行休闲体系。

  位于福建北部的南平,这里林茂水丰,闽江正是从这里的武夷山脉发源。近年来,南平立足生态优势,率先在全国提出“水美城市”建设新理念,打造具有闽北特色的亲水型宜居宜游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竞争力。

  从封闭落后、积贫积弱的边缘老区到成为生机勃勃、宜业宜居的海滨新城,这说的便是宁德这座城市的发展经历。“撤地建市”20年来,宁德中心城市由临海发展向环海发展转变,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以环东湖生态景观为核心的生态绿地系统已初步形成。

  距离福州最近的平潭综合实验区,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建设了翠园、万宝公园、北部生态廊道等市民和游客喜爱的打卡地,目前正在加快打造“现代化+原生态”的国际旅游岛,培育滨海风光、滨海度假、滨海康养、滨海运动、滨海文化等五大标志性产品和坛南湾滨海度假业态、海上环岛游体验业态等八大业态。

八闽城市建设成果 图文并茂来介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