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初中生登上世界城市日论坛 推介大美宜居福州

2020-10-31 19:27: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初中生登上世界城市日论坛 推介大美宜居福州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邱陵 文/摄)31日下午,2020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福州)活动主论坛上,福州一位初中女生登上讲台,用朴实的语言推介大美宜居福州的魅力。

  这名学生是来自福州第十九中学的陈梓涵,她分享了在福州生活的点点滴滴。她家住在“凤凰池”,听上去很美。可长辈说,是因为这里蚊子太多,福州话中蚊子和凤凰谐音,才有这样的名字。

  不过,家慢慢变得和长辈口中那个“脏乱差”的“蚊子池”不一样了。老旧小区装上了电梯,邻里不再为了停车而争得面红耳赤,小区的阿姨们有地方跳广场舞。原本堆着垃圾的花圃,现在绿荫环绕,小区充满生机活力。

  在陈梓涵看来,小区的变化是城市变化的缩影。她发现,金牛山上乱搭乱建的房子没有了,变成“福道”,是她和爸爸妈妈晨练的好地方;臭水沟没了,变成了流花溪、井店湖;她可以和同学们坐画舫漫游越来越清澈的晋安河,也可以陪着外公外婆坐在安泰河畔听着福州伬艺。

  她还关注到,虽然城市在更新,但传承着福州文化的“根”和“魂”的“古厝”都被保留了下来。

  生于斯,长于斯,她深深为自己是福州的少年而骄傲,也愿意用自己的双手装点更美好的福州。

福州初中生登上世界城市日论坛 推介大美宜居福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