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寿山石雕刻技能竞赛举行

2020-10-31 11:29: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原浩
  

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寿山石雕刻技能竞赛举行

  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寿山石雕刻技能竞赛举行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记者 原浩文/摄)31日,2020年福州市晋安区寿山石雕刻技能竞赛暨第三届寿山石雕刻“十大新秀”评选活动在晋安区东方石艺城启动。选手们将在这里经过前后4天的现场雕刻技能比拼,最终角逐出“十大新秀”。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组织部、中共福州市晋安区委人才办为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寿山石雕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促进寿山石雕刻产业繁荣发展,搭建海峡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合作平台而举办的。

  据了解,该活动自9月初开始报名,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方式同步进行,截止到2020年9月30日,活动报名总人数达96人,其中35-45岁54人,25-35岁38人,25岁以下4人。

  经过专业评审及综合考虑,最终选出45名选手入围现场比赛,入选复赛的选手将在规定时间内创作寿山石作品,在此过程中,晋安区人社局将组织专家对所有选手进行玉石雕刻专项职业能力鉴定。现场雕刻竞赛环节结束后,评委专家将对创作作品进行逐一打分排名,确定比赛结果。

  本次评选第一名获一等奖、第二至四名获二等奖、第五至十名获三等奖,前十名还将获得第三届晋安区寿山石雕刻“十大新秀”荣誉称号证书和“福州市晋安区技术能手”证书。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