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专项规划即将完成编制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多项审议意见落到实处

2020-10-31 00:30: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10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核意见的综合报告》。记者了解到,多项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作出的审议意见已落到实处。如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专项规划预计年底前完成编制。

  对《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指出,我市完善家庭教育体系,创设“督促监护令”,督促有能力履行却不履行或怠于履行监护职责的家长履职尽责;成立福州市早期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首创“入户早教指导师”职业工种,逐步构建市县乡村四级早期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对《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指出,加强小流域综合治理,今年1—6月,全市小流域省考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79.2%,初步扭转了小流域水质反弹的被动局面。全面推动海漂垃圾专项治理,制定《福州市海漂垃圾整治工作方案》,建立海漂垃圾“海上环卫”及网格监管工作机制,推进视频监控建设,定期开展海漂垃圾无人机航拍遥测,强化治理考核。

  对《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福州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核意见指出,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专项规划目前正由设计单位开展调查工作,预计年底前完成编制。市政府已对各县(市)区水质检测情况开展调查,并计划根据调查结果研究制定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指标、频次及相关管理制度。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