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福州及中国城市建设案例展开展

2020-10-30 23:57: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郑帅
  

  福州新闻网10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30日,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的主要活动之一——福州及中国城市建设案例展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围绕“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主题,汇集福州及国内城市建设经验和成果,共同探索“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实现路径。

福州及中国城市建设案例展开展

福州市城市建设成果展充分展示我市城市品质提升成果。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 摄

  走进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一楼中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标语映入眼帘,总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展区分为世界城市日历程、中国城市发展案例、福州城市建设成果、我省其他8个设区市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成果等四个部分,采用对称式和半开放式布局,展区中心以一条绿道、五片茉莉花瓣串联起2014年~2019年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盛况。展区两侧分别展示城市更新、城市设计、城市体检、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优秀建筑作品案例,包括宝塔山游客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首钢改造项目、康巴艺术中心等国内优秀建筑作品。

  2500万平方米连片旧屋区改造、477个交通缓堵建设项目、城区垃圾分类覆盖率100%、261条传统老街巷和15个特色历史文化街区、533个串珠公园、44条黑臭水体全部消除黑臭……福州展区集中展示了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空间打造、水系综合治理、宜居社区建设、交通治堵、城市品质提升、垃圾分类、新区新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总结及成果,并以新旧图片对比的形式展示治理建设成果,让人一目了然。

  “城市是人们最重要的生活空间,提升社区和城市品质是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展览主办方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福州充分利用“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从让城市“功能更佳、环境更美、颜值更高”的目标站位、从广大市民实际需求出发,着力开展历史文化保护、生态空间打造、水系综合治理、宜居社区建设、交通治堵、城市品质提升、垃圾分类、新区新城建设等多项重点工作,整体城市品质得到全面提升,市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我们希望通过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活动的平台,传递城市发展新理念,并与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城市发展的新方向、新规模和新内涵,探索福州建设和发展的最佳路径。”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