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晓晖:中共中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首次明确具体时间表

2020-10-30 15:51:20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0月30日讯(记者 郭泽涵)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二〇三五年目标、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

  30日,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以来,党中央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

  王晓晖指出,《建议》提出,今后5年文化建设的基本思路,部署了三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一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二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三是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

  “我们相信,随着我国现代化进程不断向前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必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影响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王晓晖说。

王晓晖:中共中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 首次明确具体时间表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