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书香政协活动走进上下杭

2020-10-29 11:15: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书香政协活动走进上下杭

活动现场通过照片和视频,生动讲述上下杭的历史变迁。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8日,台江区政协在上下杭鹿森书店举办书香政协活动。当天,台江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专委会委员、部分界别委员、区政协机关干部及苍霞街道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台江区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成员、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通过照片和视频,生动讲述上下杭的历史变迁。

  “福州是一座有着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上下杭作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重要的组成部分,这里见证了早期福州与世界的贸易接轨,见证了八闽早期的贸易繁荣。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对上下杭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有助于我们今后更好地开展文化创作工作。”台江区政协委员、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刘传斌说。

  这一点同样引起台江区政协委员、苍霞街道办事处主任吴京的共鸣。吴京说:“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加深了对台江本土文化了解,不仅增强了自身的文化素养,而且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挖掘地方文化特色,把工作做得更好。”

  台江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负责人表示,为了响应全国政协在委员中开展读书活动的号召,在委员中掀起热爱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的热潮,该区分期分批举办委员讲堂活动。接下来,还将邀请台江区政协委员做《民法典》的讲解,通过委员讲堂的形式开展书香政协活动,带动广大委员的读书热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