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开展高层建筑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福州消防救援指战员赛场显身手

2020-10-29 07:41: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福州消防救援指战员赛场显身手

消防员齐心协力铺设水带。(福州消防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徐春雷 林巧玲)28日,三明市将乐县一酒店“起火”,大量人员被困,周边水源缺乏,急需增援!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调令后,出动一支重型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力量扑救。这是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加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开展高层建筑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暨实战比武竞赛的一个场景,当日主要进行的是火场供水比武演练。

  火场供水是消防指战员扑救火灾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能够成功灭火的关键。其中,远距离供水一直是一项难点工作,此次演练旨在提升远距离供水能力。

  演练正式开始前,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演指战员对各车辆的底盘及随车部件进行逐一检查,仔细核对随车器材的数量、配置型号、规格技术参数,并对各项救援装备性能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测。

  演练正式开始后,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便紧锣密鼓开展远程供水铺设收整操演练。支队远程供水编组由一辆供水泵浦模块车、一辆供水水带模块车、一辆供水器材模块车组成。该套远程供水系统最远供水距离可达6公里,可以提高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的远程供水能力,尤其是在一些偏远地区以及一些大型火场,能够保证前方不间断供水,以及多台消防车同时灭火。

  演练首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战”指战员严格按照总队相关要求部署,先后完成了高层供水打靶操、地下搜救操和高层建筑灭火进攻救援操3个实战演练科目。演练过程中,指战员发扬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和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大展身手,展示练兵成果,较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演习科目,充分展现了福州消防救援队伍的风采。

  接下来,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参演指战员还将参与山区远程供水系统铺设与收整、黑暗浓烟环境搜救与紧急避险等多个实战科目的演练,提升支队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

  据介绍,福建省消防救援总队27日~29日组织开展高层建筑跨区域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暨实战比武竞赛,开展指挥部搭建、远程供水系统铺设及收整、高层建筑灭火救援程序指挥、人员搜索与营救、紧急避险、灭火效能与态势分析、操法运用情况考核、举高车辆的定点停放与点射、供水线路的合理铺设与效能、后勤保障点的设置与合理分配等实战项目的考核。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