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打死黑人男子引关注 警方公布视频

2020-10-28 17:17:22  来源:央视新闻
  

  田纳西州警察打死黑人男子引关注 警方公布枪击视频

  美国警察暴力执法事件频发,上个月26日,美国田纳西州首府纳什维尔就发生一起白人警察开枪打死一名黑人年轻人的事件,这也引发当地各界的强烈关注。8日,警方公布了事件发生时的监控录像。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打死黑人男子引关注 警方公布视频

  从画面上看,一名警察一直在追逐一名黑人男子,在人行道的一处开枪打死该男子。据调查人员称,事发时,该男子从一辆汽车下来,据称持有武器,警方最终向该男子开枪。目前,这起案件仍在调查当中。不过,这起案件再次引发人们指责警方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种族歧视。

  夏洛茨维尔集会冲突一年 防止骚乱发生 弗州进入紧急状态

  去年8月,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爆发10年来在美国最恶劣的白人至上主义运动。8日,在夏洛茨维尔集会冲突发生 将满一周年之际,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以防止当地的纪念活动再次引发骚乱。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打死黑人男子引关注 警方公布视频

  8日,弗吉尼亚州州长诺瑟姆表示,为了防止可能由此引发的暴力事件,弗吉尼亚州全州进入紧急状态。该州将调动包括国民警卫队在内的一切资源以杜绝任何违法行为。当地官员表示,弗吉尼亚州将拨款200万美元,作为该州的安保费用。弗吉尼亚州警察部门负责人表示,警察部门将派遣超过700名警察上街巡逻,维持治安。

  弗吉尼亚州警察部门负责人 塞特尔:我可以告诉你们,警察部门已经全副武装应对任何暴力违法行为。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打死黑人男子引关注 警方公布视频

  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的多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成员,以抗议移除南北战争时期南方军事将领罗伯特·李的雕像为由,走上街头举行集会,并与抗议他们的人群发生冲突。冲突中,有白人至上主义者驾车冲撞抗议人群,造成多人死伤。

  虐童嫌疑人被指训练儿童实施枪击

  据路透社报道,上周,美国官方在西南部新墨西哥州的一次突袭行动中解救了11名儿童,这11名儿童年龄从1岁到15岁不等,被发现时衣衫褴褛,并且营养不良。随后,5名涉嫌虐待这些儿童的嫌疑人被捕。

  当地时间8日,这五人出庭接受相关讯问,而根据法庭文件,这5名嫌疑人除了虐待儿童罪外,还被怀疑训练这些儿童使用武器以制造校园枪击事件。检方称,这一指控的根据来自其中一名儿童的养父母。

  目前,针对虐待儿童罪的指控,5名嫌疑人都表示不认罪。

美国田纳西州警察打死黑人男子引关注 警方公布视频

  费城发生枪击案 2死4伤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8日晚上10点左右,费城北部地区发生枪击案,造成两人死亡,四人受伤。据当地警方称,一名枪手在一辆面包车内朝路口的行人开枪,现场找到了11枚弹壳。目前警方还不清楚关于枪击案的动机和枪手的任何情况,正向目击者征集信息。

  枪支种族问题难解 社会裂痕加深

  事实上,除了刚刚发生费城枪击,美国第三大城市芝加哥在上个周末更是发生了30多起恶性枪击案件。诸如此类,不论是枪支暴力犯罪、还是警方暴力执法、又或是白人至上主义抬头,这背后都折射出美国的两大社会痼疾,枪支泛滥和种族问题。

  美国枪支暴力档案室《2017年枪支暴力伤亡统计》显示,截至当年12月25日,2017年美国共发生枪击事件60091起,共造成15182人死亡、30619人受伤,其中大规模枪击事件338起。

  关于警察滥用执法权力,据《华盛顿邮报》网站统计,2017年美国有987人被警察枪击致死。皮尤研究中心2017年1月披露,在过去两年中有近500名非洲裔美国人被警方枪杀。

  枪支泛滥导致暴力枪击事件频发,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警方暴力执法的动机,进而又激化了社会矛盾,形成恶劣循环。而枪支泛滥只是表面问题,棘手的种族问题才是根源。种族歧视根深蒂固、白人至上主义沉渣泛起,破坏社会安定的定时炸弹不断响起,社会裂痕也在持续加深。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