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放两亿多元支持科技创新项目和平台载体建设

2020-10-28 08:22:29  来源:东南网
  

  记者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补齐原始创新能力短板,近期省科技厅累计发放两亿多元支持我省科技创新项目和平台载体建设,为福建省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其中,为大力推动基础科研领域科技创新超越,福建省今年继续加大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卫生行业联合资金项目、高校联合资金项目的经费投入,总计8707万元;并争取到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4900万元,用于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据介绍,这些经费用于包括:

  “基于胰腺癌细胞极性的siPARD6B-PEG-GE-11纳米给药系统增强吉西他滨疗效的研究”等1172项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卫生行业联合资金项目、高校联合资金项目、农科联合资金项目列入2020年省科技项目计划,共计拨付联合资金8707万元。

  下达2020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4900万元,立项支持38个项目,用于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鼓励自由探索,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支持基层科技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

  向136家平台发放2020年省市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补助经费,共计6117万元,推动高水平科技研发创新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促进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在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吸引高水平科技人才、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促进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下达2020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一次性奖励补助,对39家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共下达经费1950万元。

  向26家省市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发放2020年度专项补助,共557万元,促进福建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建设,引导技术转移机构市场化、规范化发展。

  下达“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施工现场安全教育实施模式”等2020年省创新战略研究联合项目61个、经费共计311万元,更广泛地组织动员科技工作者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创新战略研究。

  为有效推动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技防控能力,对企业开展口罩、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新型设备和新型原材料研发并实现量产的给予项目后补助,下达“口罩熔喷布的研究及应用”等10项后补助项目经费300万元。

  (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