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在项目一线成立113个临时党支部

​ 红色引擎保障项目高效推进

2020-10-28 07:2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闽侯在项目一线成立113个临时党支部

  闽侯二桥施工有序推进。(闽侯二桥项目部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如何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闽侯县委组织部坚持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 党旗飘在工地上”的机制,激活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新活力,一线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据悉,截至目前,全县共在项目一线成立了113个临时党支部,让党支部成为重点项目高效推进的红色引擎。

  【看先锋力量】

  克服重重困难

  闽侯二桥进入关键施工

  江面开阔,水深流急,闽侯二桥建设由南北两岸同时进发。一年多争分夺秒,眼下,项目建设已进入关键阶段——主桥索塔施工。

  作为闽侯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闽侯二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的全新跨江通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这也是块不好啃的“硬骨头”,从桩基到主塔,处处隐藏施工技术难点:主塔施工,整体线形复杂,施工控制难度大;主梁制作,各孔群立体定位,制孔难度大;叠合梁安装,结构内力及线形控制要求高,钢梁加工精度要求高,合龙风险大。

  不惧艰难,项目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党员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将施工技术难点逐一破解。

  党支部书记刘峰奔波于监理、业主及县政府各部门间,促征迁、盯环保、督进度,有效改善北岸施工进度滞后的情况;项目总工唐孝全带领技术员加强技术创新,创造性地提出“内嵌法”钢护筒施工工艺,成功解决了施工难题,为桩基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生产经理冯伟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测水深、测流速、测河床,优化钢围堰的安装顺序,将钢围堰施工计划从42天缩短至23天;生产经理陈时波在设备选型、塔柱施工节段划分、施工工艺等方面进行比选优化,将塔柱施工效率从每天0.6米提升至0.8米,大大缩短关键线路的施工工期,为主桥按期合龙创造有利条件。

  项目部攻坚克难,闽侯县全力支援,派出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党员干部增援指挥部,协调工程遇到的种种问题。“干工程这么多年,这是我经历过唯一一次能在一个月内办好施工许可证的。”刘峰介绍,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闽侯二桥进展顺利,计划于明年7月合龙。

  【看堡垒作用】

  集中力量抢工期

  县委党校粗具规模

  荆溪镇荆溪大道北侧,闽侯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项目已粗具规模。

  “5月正式动工时还是一片荒地,现在已经基本看出形象了,真是太快了!”见证项目的快速推进,荆溪镇党委组织委员阮弟平不由得发出感叹。速度从何而来?来到项目部,鲜红的横幅上写着“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岗位上”解释了这一疑问。

  开工即建立临时党支部,闽侯县委党校(行政学校)新校区项目临时党支部从施工安全、质量管理、项目进度、绿色施工、关爱职工、活动开展等六个方面为项目保质保量完成提供保障。

  “此外,我们所有参建单位共同组成了一个专班,全方位进行协调,确保项目问题不过夜,专班在每周三固定开会,及时总结,加强学习和管理。”临时党支部书记彭流枝说。

  来到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地下室施工热火朝天。“这个是整个项目的心脏,水、电、空调、智能化所有的设备管道都在这里,因此这也是我们火力最集中的地方。”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陈继龙介绍,地下室施工计划于下月中旬全部完成,3号楼、4号楼、5号楼、6号楼主体混凝土结构已经全部完成,转入室内砌体工程,剩余的7号楼、8号楼、9号楼将于本月开始进行混凝土结构施工,争取下个月全面封顶。

  200多名工人日夜奋战,明年,施工图变为实景图,这里将建成一座“以人为本、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完善实用”的园林式党校。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