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面部署路况水平、路域环境、安全等级提升

闽侯公路新形象新气质迎“国评”

2020-10-27 08:3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林胤龙
  

闽侯公路新形象新气质迎“国评”

竹岐服务区。记者 蒋雅琛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 实习生 林胤龙 通讯员 胡巧清

  沿着316国道行至闽侯竹岐乡竹西村,南来北往的旅人在竹岐服务区觅得栖身之所,一解舟车劳顿。这是福州市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新成效。

  记者在竹岐服务区看到,停车区设置了5个小车停车位和2个大车停车位。休息室内,除了桌椅,还有便民服务箱,放置了日常药品、拖车绳等应急工具。公厕内贴心增设了第三卫生间和无障碍坡道、扶手。“墙上这个二维码是我们专门设置的满意度调查,欢迎司机朋友们给我们多提意见,让我们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福州市闽侯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是“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的大考之年,该中心立足实际,紧盯路况水平提升、路域环境整治、安全等级提升等重点工作,对症施策、精准发力,攻坚克难,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闽侯公路养护管理形象,为公众出行营造安全、整洁、舒适的通行环境。

  促进路况水平再提升方面,中心实施推进低标路段整治,修复S211线、G316线RQI(路面行驶质量指数)较低路段麻面和S308线、G316线PQI(路面完好程度指数)较低的路段破板;重点实施G316线路容路貌整治工程,完善标线24800平方米、整治岔路口135处、波形护栏外展16处等,提升了G316线的路容路貌;对辖区国省干线存在病害的水泥路面和沥青路面破板进行修复。

  为使路域环境再提升,中心实施全面精细化养护,较好完成辖区国省干线边沟清理、边线刷新、路树刷新、波形护栏清洗、路树修剪、垃圾清理等养护任务;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强力推进公路环境整治,集中治理非公路标志、非法占用公路、滴洒漏等行为,共开展非公路标志专项整治6次拆除153面,完成G316和G355沿线企业破损围挡更换更新工作,开展滴洒漏夜间行动两次查处车辆18辆次,开展公路用地种菜和堆积物整治22处。

  针对安全等级再提升,中心实施竹岐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对隧道病害进行整治,强化洞内亮化工程,增设彩色沥青减速标线,进一步完善隧道标志标线和附属设施,有效提升隧道的安全等级;组织人员对交通安全设施、安全防护设施进行排查,修复或更换各类标志标牌;常态化开展桥、涵、隧养护工作,重点实施汶溪桥、大目溪桥等5座桥梁的病害整治,确保桥梁、涵洞、隧道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