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扶贫产品销出去 定西职工留下来

60个扶贫专柜将进入福州公交、客运、地铁站

2020-10-27 07:12: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记者从福州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底前,60个扶贫专柜将在大型公交首末站、地铁站、客运站正式“出道”,方便市民选购,利用公共交通客流量大面广的优势,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的销售。

  60个扶贫专柜中,40个位于地铁站点,20个位于公交首末站、客运站。“为了帮助扶贫产品打开销路,我们在人流量密集的大型公交枢纽站,开辟出专门场所,投放一批扶贫专柜,方便市民自助选购。”市道运中心公交科工作人员黄淑兰说。

  近年来,我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助力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得知福州市扶贫农产品交易市场将落地海峡冻品市场后,为帮助市民更方便选购扶贫产品,下月1日,市道运中心将开通206快线。快线起于鳌峰洲公交总站,终于海峡冻品批发市场,采取大站快车,沿途设23个站点。

  “目前,我市已开通141路、138路、902路公交,方便大学城、台江、仓山片区的市民直达扶贫农产品交易市场,但晋安区尚没有一条直达公交,206路快线开通后,城区各方向都能乘公交直达扶贫农产品交易市场。”黄淑兰说。

  公共交通的便捷,把市场和市区的距离拉近了。为了欢迎206快线入驻,市场的经营方民天集团专门划出了公交停车区,解决车辆停放问题。

  除了帮助定西农产品“走出去”,福州公交集团还通过“定向、定岗、定制”精准就业扶贫机制,招聘了3名定西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来自定西市渭源县北寨镇25岁的王利宏就是其中一员。到公交集团没多久,他就被安排到到市道运中心公交科学习。

  “来福州之前,我在河南一所民办校当书法、国画老师,后来受疫情影响,工作丢了。今年8月,听到福州的事业单位和国企到定西来招聘,我马上就投了简历,没过多久就通知我被录取了。”王利宏说,为了节省他的开支,公交集团帮他安排酒店入住,直至租到房屋。入职后,每月还定期发放租房补贴,并将半年试用期压缩到3个月。

  在老家,王利宏还有年迈的双亲和一个还在读书的妹妹,一家靠种药材为生,一年到头收入不多。这次借东西扶贫的机遇,进入到国有企业,王利宏觉得特别幸运,“我把老婆孩子也接过来了,希望能在福州好好干下去”。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