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今年福州市再提升改造或补充新建171座公厕

2020-10-27 00:22: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娴 莫思予
  

今年福州市再提升改造或补充新建171座公厕

  新店北山路新增一座公厕。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7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叶娴 记者 莫思予)近年来,福州市大力推进“厕所革命”。记者26日获悉,今年,结合各县(市)区实际,福州市计划再提升改造或补充新建171座公厕,目前,16座已完成,109座在建,其余46座陆续进场施工。

  26日,记者来到位于晋安区新店镇山北路的公共厕所,看到入口悬挂着“十无五有”公厕管理标准。“瞧,我们的门窗墙壁整洁,没有一丝灰尘。”该公厕的监督员黄光明亲自检验,连扫过死角的手上都干净如初。此外,公厕地面无积水、无垃圾、无污渍,镜面台面无水迹,纸篓垃圾桶无满溢等纳入了“十无”的检查范畴中。该公厕配备了2名保洁人员,男女厕内的洗手台旁均有纸巾、洗手液、烘干机和绿植,做到了“五有”。

  出租车司机林浩告诉记者,原来臭气熏天的公厕也成为了车友们的“休闲驿站”。

  这样的公厕已经是福州的标配。2018年至2019年,福州市共完成新建改建城乡公厕1244座,提前超额完成了省级任务,今年计划再提升改造或补充新建171座公厕。

  同时,公厕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提供热水、扫脸取纸、自动除臭等人性化服务。福州市还积极推行“公厕长”制度、公厕管理市场化运营,建立健全城乡公厕管理制度。目前,五城区城市公厕已达到“十无五有”管理标准。年底前,高新区、长乐区城市公厕也将达到“十无五有”标准,各村镇公厕要达到“灯明、水畅、干净、整洁、无臭味”管理标准。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