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感恩重阳 老少同乐

台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10-25 07:54: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社区老年人学习救援知识。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24日上午,由台江区委文明办、共青团台江区委、鳌峰街道办事处主办,鳌峰街道曙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福州市亲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感恩重阳,老少同乐”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曙光社区红星苑小区举办。

  当天,曙光社区“青春家园”和社区少工委正式揭牌。据了解,共青团台江区委打造的青春社区项目,将在基层打造一批由共青团主导,各方力量广泛参与,专业社工执行,服务基层青少年的“实体门店”。“今年,我委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工作,将‘青春社区’升级为‘青春家园’,并落地曙光社区,设立曙光社区少工委,希望有效联系和服务基层青少年,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共青团台江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揭牌仪式结束,在一阵锣声中亲邻集市正式开市。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集市设有青少年二手旧物市场以及手指操教学摊位、义诊摊位、口腔检查摊位、老年人救护知识宣传摊位等。在广场一侧,还有老少趣味互动游戏区,社区青少年跟爷爷奶奶一起配合闯关,玩得不亦乐乎。

  曙光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与老年人有一次亲密交流和接触的机会,拉近了社区青少年与老年人之间的距离,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