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致敬!福建六位英雄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

2020-10-25 00:05:09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10月23日,由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发布活动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举行。此次发布的300位“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是经过广泛推荐、网络点赞、审核评议等程序产生的。

  其中有6位医生、护士来自咱们福建,一起来向英雄致敬。

  他们是——

  康德智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主任医师

  谢宝松

  福建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

  李 东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主管技师

  谢宝缘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副主任护师

  尹震宇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林 璇

  福建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感染管理部主任、副主任医师

  发布活动通过精彩的视频短片和温情的现场讲述分享了十余位典型人物的抗疫故事,现场160余名代表聆听了这场发布会。

  近一个半小时的活动,多次引发全场观众热烈反响,不少人感动落泪。

致敬!福建六位英雄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抗疫特别人物

  “在抗击重大传染病疫情,守护人民健康的征途上,我们随时请战,始终备战,努力奋战”钟南山院士在线上发布时动情地说,许多网友留言感慨,广大医务人员是最美的天使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让我们向“逆行者”致敬!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