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20年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市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召开

2020-10-24 22:4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24日上午,2020年福州市政协港澳委员和市海联会常务理事座谈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云春,市政协副主席罗蜀榕出席会议。会上,陈晔通报了我市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还书面通报了市政协和市海联会今年以来工作情况。

  何静彦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港澳委员和榕籍乡亲千方百计支援祖国和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香港国安法通过后,港区政协委员、港澳榕籍社团和在港榕籍乡亲主动开展各类“撑国安立法”活动,充分发挥了“双重积极作用”。她希望,大家能够坚守爱国爱乡爱港爱澳立场,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支持“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家乡福州建设发展并作出新贡献。希望港澳委员进一步强化委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履职工作中和关键时刻亮明身份担当尽责。

  会上,港澳委员和榕籍乡亲围绕我市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香港国安法已发挥积极作用,有效提振了香港全社会对未来的希望和信心,未来将继续为港澳地区繁荣稳定发展、推进榕港澳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