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铅球比赛三破纪录 教练汪涛:培养兴趣 适当奖励

2020-10-24 16:22: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林胤龙
  

铅球比赛三破纪录 教练汪涛:培养兴趣 适当奖励

  汪涛(左)在指导队员。

  福州新闻网10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 实习生 林胤龙 通讯员 陈洁璞)23日,在青少年乙组女子铅球比赛中,代表长乐参赛的苗绍婷以11.52米的成绩打破了市纪录。这是本届市运会铅球比赛第三次打破市纪录。为何铅球比赛屡破纪录?23日记者采访了市体工队铅球教练汪涛。

  23日的比赛中,代表长乐参赛的苗绍婷以11.52米的成绩夺冠,这一成绩打破了福清选手陈青在2002年市运会创造的10.98米市纪录。

  此前,来自福清的庄晨航在青少年乙组男子铅球比赛中,以16.06米夺冠,这一成绩远超13.78米的原纪录。来自长乐的钱薪亦在青少年甲组男子铅球决赛中投出16.36米,把原纪录提高了1米多。

  连续3项铅球纪录被打破,原因何在?赛后,3名选手都表达了对市体工队铅球教练汪涛的感谢。

  汪涛曾在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获得铅球亚军,后因为伤病,慢慢退出比赛,2016年起在市体工队担任铅球教练。他注重培养运动员的兴趣,“这些运动员还小,训练又比较枯燥,只有培养好他们的兴趣,他们才有动力继续练,继续提高。”汪涛说,平时训练课,他会安排两名运动员一组做对抗练习,增加趣味性、竞争性,激发孩子的潜力,同时也适当给运动员一些小奖励,让他们享受进步的喜悦。

  与此同时,汪涛针对每个运动员的特点设计不同的训练方案。“钱薪亦身体素质好,能力强,力量大,相比之下庄晨航的速度和爆发力强一些,每个运动员都有自己的特点,要针对他们的特点安排训练计划。”汪涛说,这次市运会对这些小运动员来说是一次考验,频频打破纪录可以增强他们的信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