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园林植物园南门入口区将改造升级 一批效果图公布

2020-10-24 13:13:01  来源:厦门日报
  

  【规划分区】

  分售票检票入口区、休息等候区、入口集散区等

  【增设车位】

  建2层地下停车场,累计增270个停车位

  【拓建道路】

  加长支一路,拓宽曾厝峖北二路,打通支二路

厦门园林植物园南门入口区将改造升级 一批效果图公布

游客服务中心效果图。(供图/市资源规划局)

  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南门入口区将进行改造升级,昨日市资源规划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此消息,并公布一批改造后的效果图。

  植物园南门入口区西邻厦大宿舍,北靠山、南面海。据了解,此次改造升级后,入口区将变得更为美观,给市民游客更好的观光体验。一批公共服务设施也会陆续上线,令入口服务区功能分区更加明晰——分为售票检票入口区、休息等候区、入口集散区、临时下客区、机动车停车区、临时停靠区和出口区。具体将规划建设景观绿化,游憩设施(亭、廊等),公共设施(生态公厕、停车场、指示牌等),管理及服务设施(游客服务中心、行政中心楼及智慧中心等),景观园路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满足市民游客的游玩需求,此次改造升级还将设计建设一个2层的地下停车场,地面和地下累计将增加270个机动车停车位。

  为了缓解植物园南门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此次改造升级还对周边的交通路网进行规划。其中,南向的一条规划支一路将连通至环岛干道,增加片区与环岛干道的联系通道。曾厝垵北二路将拓宽,同时打通支二路。

  据悉,市资源规划局直属分局近日已经核发该项目的工程规划许可证。(记者 袁舒琪)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