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亮相榕城

2020-10-23 21:45: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亮相榕城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23日上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勠力战疫·情满榕城”全国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在福州画院正式开幕。书法界大咖云集福州,为榕城市民带来一场高水平的翰墨盛宴。

  据悉,本次作品邀请展将在10月23日至11月1日于福州画院举行。展览共分为两个区域,一层展区为历代名人咏福州诗文,集中展示了杜荀鹤、陆游、曾巩等历代名家咏颂福州的名篇佳作。带给广大观众深刻的艺术视觉享受和心灵碰撞;二层展区则展出各地书法名家的抗疫自作诗文作品,表达书法家对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崇敬,体现了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攻坚克难、不屈不挠的精神气质。

  记者了解到,本次名家作品展可谓质量卓绝,群英荟萃。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福建省书协主席团、以及来自全国22个省市共86位著名书家均为展览创作了作品。作者中获得书法兰亭奖的有21人,获得全国书法篆刻优秀奖的有22人。展出作品包括行草书115件,隶书27件,楷书11件,篆书7件。以抗击疫情自作诗文作品有76件,历代名人咏福州诗文作品有84件。

  “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以艺战‘疫’,踊跃创作了一批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呐喊助威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在致辞中表示,一系列自作抗疫诗文及书法作品,既表达了书法家们对全国抗疫形势的关注与对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崇敬,颂扬抗疫英模,传递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也展现了当代书家的综合素养。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挖掘福州书法文化资源,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