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粉黛乱子草成福州秋日一景

2020-10-23 21:4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池远
  

粉黛乱子草成福州秋日一景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文 池远/摄)飘若云彩,灿若晚霞。自2018年首次亮相福州以来,浪漫的粉黛乱子草便先后登陆福州各大公园,引来诸多市民拍照打卡。23日上午,记者在全市多处公园景点看到,各地的粉黛乱子草已纷纷进入花期,浪漫的粉色花海,成为秋日福州的别样风景。

  粉黛乱子草初次走红福州,便是在牛岗山公园及鹤林公园内。23日上午,记者在牛岗山公园内看到,近1000平方米的花海在半山广场上以弧形铺开,中间有园路穿梭。已有不少市民在此驻足打卡,拍照留念。鹤林公园的两处花田则位于河畔,虽面积不大,但清澈的河水映衬着粉嫩的花田,看上去也别有一番风景。

粉黛乱子草成福州秋日一景

  除此之外,晋安区赤桥公园与闽清海丝精灵谷近年也种植了粉黛乱子草花海。在赤桥公园,1000平方米的花田以梯田形式层层分布,从下望去,如同搭起了一座粉红色的阶梯,蔚为壮观。海丝精灵谷内原有的星海奇遇区同样种植了由紫梦狼尾草和粉黛乱子草,近2万平方米的混合花海,即将成为新一代网红打卡胜地。

  据悉,粉黛乱子草的花期为9月至11月,虽然易于种植,但花朵也较为脆弱。挤压,踩踏都可能提前终止其花期。记者看到,各大花海周边也大多竖起了简易的篱笆,并加派安保人员进行劝阻值守。不少现场安保人员表示,今年以来,市民们的游园素质有所提升,摘花,踩踏等行为大大减少,也希望市民们能在打卡时脚下留情,让美丽花海不断延续。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