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这项榜单揭晓!福州一个人、一集体光荣上榜

2020-10-23 18:37: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这项榜单揭晓!福州一个人、一集体光荣上榜

  先进个人郭屹凡。(受访者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近日,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95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授予149个集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经团市委推荐,福州市一个人、一集体光荣上榜。

  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是在榕创业的90后台湾青年郭屹凡。他是福建景盈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2016年到福州开启咖啡梦。疫情期间,郭屹凡先后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福州肺科医院的呼吸科、发热门诊等科室取得联系,将他的“拎咖啡”送到了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上。自2月3日起,他先后向福州各大医院、社区派出所、救援队等送出20批次“暖心咖啡”,共计1100多杯,既温暖了医护人员,也感动了众多市民。

这项榜单揭晓!福州一个人、一集体光荣上榜

  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受访者供图)

  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是福建省曙光救援中心志愿者服务大队。这个集体自疫情发生以来,已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超过260天,组织志愿者7000余人次。疫情初期,他们响应号召进入各大商超分拣、搬运民生物资,帮邮政中心分发积攒的快递,配合城区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配送防疫物资上门等工作。从3月份开始,他们每天下午3点半至晚上9点,组织20位志愿者在福州火车站开展入榕人员“e防控”工作,为旅客提供健康码注册、人员疏导、老弱病残帮扶等服务,严防疫情输入。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