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

2020-10-23 17:38: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澜萍
  

台江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

福州话勤俭节约顺口溜表演。 记者 颜澜萍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颜澜萍 通讯员 林言枝 文/ 摄)23日上午,2020年福州市暨台江区“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场活动在古田会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和台江区文明委联合主办。当天,台江区道德模范代表、社区老人代表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诵读节目《勤俭家风好 兴家两件宝》中拉开序幕,“我的家风故事”——《孝老爱亲好传统,美好家风不能忘》、福州话勤俭节约顺口溜、歌曲《诚信中国》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台江实验小学学生还通过书法作品,宣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此外,全国最美志愿者、福建省最美家庭代表、福州市道德模范钱宏伟现场宣讲孝老爱亲事迹。

  重阳节来临,台江区相关部门为现场的老人送上节日祝福和慰问品。苍霞街道河下社区居民黄依伯说:“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我感受到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的关怀。”

  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话勤俭节约好家风,向全社会传递孝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未成年人传承优良家风文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重阳节期间,台江区委文明办将发动全区开展100多场形式多样的重阳节文化宣传活动,并走访慰问老干部、老同志、老党员和高龄老人,共同营造欢乐祥和、孝老爱亲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