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开始封顶

2020-10-23 11:43:53  来源:福州滨海发布
  

  近日,位于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核心区的研发楼四期项目建设进入重要节点——项目主体结构开始封顶,预计年内全面完成封顶,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开始封顶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项目位于滨海新城新宅路东侧、湖文北路北侧、201省道(两港路)西侧,建设投资总额约7.0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研发楼及相关配套设施,由2栋高层建筑、10栋多层建筑组成,总建筑面积10.7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面积2.1万平方米。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开始封顶

项目效果图

  在项目建设现场,几栋建筑安全网外挂着“封顶大吉”字幅,工地塔吊林立,机械繁忙运转,工人们正在建筑内外紧张有序地进行作业,以保证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开始封顶

  “除3号楼、11号楼外,其他项目多层建筑均已封顶,高层建筑1号楼、2号楼正在进行8层以上梁板浇筑,预计年内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1号楼、2号楼为园区主楼,采取“叠合楼板+预制楼梯+预制主次梁”的设计方案施工,整体预制率不低于30%,装配式建筑面积达计容建筑面积的50%以上。同时,主楼均采用铝模工艺建造,与传统木模工艺相比,具有浇筑工艺更精细、使用寿命更长的显著优势。

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研发楼四期开始封顶

  据了解,该项目在设计上注重因地制宜,建筑立面风格力求简洁、大方,既结合当地建筑文脉特征,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又强调地标性建筑的独特个性,能够为产业园提供多元的建筑空间,从而保障不同规模入驻企业的需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