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有缘千里来相会 湖北老乡榕牵手

集体婚礼新人吴茂厚艾红红讲述他们与福州的故事

2020-10-23 09:36: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集体婚礼新人吴茂厚艾红红讲述他们与福州的故事

新人甜蜜婚纱照。(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

  “福州真是我们的福地,来福州7年后要在这里安家了,满满的憧憬!”22日,即将参加今年新福州人集体婚礼的湖北孝感人吴茂厚和妻子艾红红跟记者分享了他们与福州的故事。

  2013年,孝感姑娘艾红红考上福州大学,开始了她与有福之州的缘分。另一边,同为孝感的小伙子吴茂厚新进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一位优秀的康复治疗师。2018年,从事结构设计工作的艾红红经人介绍,与吴茂厚相识。

  “初次见面,我就觉得他很有亲和力,再加上‘老乡’这层身份,让我更愿意和他继续交往下去。”艾红红说。而吴茂厚也觉得,艾红红是个乖巧的姑娘。一来二去,老乡成了情侣。谈工作,谈老家,谈福州的生活,谈彼此的兴趣爱好,几年来,他们的足迹遍布福州及周边城市的山山水水。“福州山清水秀,来了就不想走。现在在福州有家了,真幸福!”艾红红说。

  今年1月,他们一起回湖北老家过年。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两人不得不居家隔离,一同照顾老人。其间,两人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作为康复治疗师的吴茂厚,带着家人们一起练习“八段锦”,帮助老人们增强呼吸系统免疫力。

  今年4月,湖北解封,疫情的阴霾基本散去,小夫妻回到福州,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携手奋进。

  正当他们在遗憾因疫情而使婚礼一再延期的时候,吴茂厚带来好消息:“单位工会通知,说市总工会要举办集体婚礼,咱们参加吗?”于是,他们报了名。

  “我们要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把双方父母都接到福州来,一起做有福之州的幸福之人。”艾红红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