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北川2天2震 专家:仍属汶川余震区的正常起伏活动

2020-10-22 14:43: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10月22日11时03分,四川绵阳市北川县(北纬31.83度,东经104.18度)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而在不到24小时前,几乎在同一位置,北川发生4.6级地震,震中位置几乎重叠。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组织专家会商,经专家综合分析,本次地震与昨日4.6级地震距离约1公里,位于虎牙断裂和汶川-茂县断裂交汇区,2010年以来汶川余震区出现过7组4.5级以上地震成组活动现象,结合区域构造、地球物理观测、余震序列等,专家认为此次北川4.7级地震仍属于汶川余震区的正常起伏活动。

  据悉,此次震中附近50公里内有30个地震台站,100公里内有129个地震台站,台站平均间距在10公里,监测能力达1.0级,对余震有较好的监控。四川省地震局一直持续监视跟踪和分析研判该区域震情情况。震区属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区域,房屋建筑抗震设防烈度为Ⅷ(8)度,本次地震最大烈度为Ⅵ(6)度,低于设防烈度,本区域多次类似地震均未造成严重破坏。

  本次地震后6秒,四川省地震局产出了地震预警信息,通过预警终端、手机APP、广播电视向成都、绵阳市区和平武县公众发布了预警信息,初步统计,已有4342个用户接收到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