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评选结果揭晓

2020-10-22 11:36: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 邱陵)日前,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福清市公安局刑侦民警郑秋林等10位民警当选“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另有20位民警、辅警获提名奖。据悉,颁奖典礼将于今年年底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今年八月,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总工会、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启动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评选活动。本届评选活动通过群众推荐、组织推荐、媒体推荐共产生58名候选对象。评选期间,所有候选对象的事迹均通过媒体网站、微博微信等向社会公开展示,接受群众的投票和监督。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累计超过15万网民参与了网络投票,网络点赞量逾1万人次。

  综合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议,并经组委会审定,活动共评选产生10位“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他们是:

  1.近三年来参与破案近百起,抓获犯罪嫌疑人百余名,在多起重大涉黑专案侦办中发挥关键作用的福清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郑秋林

  2.面对肆虐的疫情,临危受命、冲锋在前,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作出突出贡献的治安支队民警左明朝

  3.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嵌安保一线,以实际行动确保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各项重大活动零事故和零失误的仓山公安分局盖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剑晖

  4.作为福州市巡特警和警务实战教官队伍的优秀代表,在数次扫黑除恶抓捕行动中身先士卒、屡立战功的巡特警支队中队长黄锦

  5.扎根北江社区16年,积极整合社区资源精心构筑治安防控体系,其负责的北江警务室被授予“许卫敏警务室”的鼓楼公安分局华大派出所中队长许卫敏

  6.驻守户籍窗口31年,用热心、耐心、细心为群众解决各类急难问题,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闽芳姐”的晋安公安分局新店派出所民警林闽芳(女);

  7.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驾车截停一辆疾速行驶失控并起火的小车,成功帮助车内3人安全脱险的罗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陈铮

  8.始终奋战在与“最危险的罪犯”正面交锋的禁毒战线,屡破大案要案,为福州创建国家禁毒示范城市作出重要贡献的禁毒支队民警王俊炜

  9.长期在侦查破案、安保维稳、网络安全等一线拼搏奋战,并为全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长乐区公安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翁真(女);

  10.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刻,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科学有效做好监所各项战时保障工作,确保监所绝对安全的福州市第二看守所民警黄凌翰

  此外,组委会还授予刑侦支队民警陈燕彬、晋安公安分局茶园派出所民警卓玲(女)、鼓楼公安分局南街派出所辅警汪家权等20位候选对象为提名奖,其中民警18名、辅警2名。

  同时,福州市公安局决定将获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正式奖和提名奖的28名民警定为2020年度优秀公务员,对10名正式奖获评民警,符合记功条件的,同时记个人三等功;授予获评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提名奖的2名辅警“年度十佳辅警”荣誉称号。

  据悉,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场汇报会暨第二届“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将于今年年底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我最喜爱的福州警星”当选者的更多故事也将陆续登陆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掌上福州客户端、福州新闻网、“福州公安”微信等平台,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