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3.2万人次围观0人报名竞拍 “福建第一高楼”流拍

2020-10-22 09:21:35  来源:东南网
  

3.2万人次围观0人报名竞拍 “福建第一高楼”流拍

  昨天,因为无人竞拍,各界关注已久的福建省第一高楼——厦门国际中心,在拍卖平台上无人问津,以“流拍”告终。

  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拍卖自上线以来,吸引了3.2万人次的围观。但是截至资质报名结束,却0人报名竞拍。

  光打雷,不下雨!烂尾多年的“福建第一高楼”,仍未摆脱纠纷的禁锢,将继续等待它的真命主人……

  竞拍“0人报名”

  这场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进行的拍卖会,从一开始就赚足了眼球。

  位于厦门市鹭江道的厦门国际中心,自拍卖上线以来,引来约3.2万人次的围观,有743人特别设置了提醒。围观者除了广大吃瓜群众,还有多家被“套牢”的“债主”单位。

  昨天早上10点,平台上正式开拍。开拍竞价周期为1天,起拍价为36.4亿元,评估价近52亿元。

  然而与这栋大厦的舆论关注度相比,它的竞拍参与度却显得异常冷清,截至竞拍资质报名结束,显示上仍然是刺眼“0人报名”。

  一家债权单位管理人员“淡定”的表示:“因为大型项目标的较大,拍卖难度大一些也属正常,等待合适时机重新拍卖。”

  另一名管理人表示,未来如果通过破产竞拍平台购得资产,法院会给一个协助过户的通知。“资产处置需要经债权人会议表决,但现在还没有一个最终结果。”

  “摩天大楼”之困

  尽管头戴“福建第一高楼”的光环,但厦门国际中心却命运多舛。立项至今,烂尾了23年。

  “复杂的债权纠纷对于资产拍卖也有很大影响。”在拍卖界人士看来,现在厦门国际中心虽然只是单纯的项目拍卖,相对于公司股权拍卖风险较小。“烂尾项目实际上就属于在建工程,买家首先肯定会考虑未来的开发问题,但也会考虑到项目是否比较干净,还是有很多不利条件。”“越是大型项目,其抗风险能力越低,越容易烂尾,问题关键便是资金。”国家一级建造师刘先生表示。(记者 朱黄/文 陆军航/图)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