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参议院未通过5000亿美元纾困案 两党博弈继续!

2020-10-22 08:2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综合美媒消息,当地时间21日,美国参议院就规模达5000亿美元的新冠经济纾困法案进行投票,结果以失败告终。美国两党就纾困法案的博弈仍在继续。

  据报道,21日,美国会参议院以51票对44票,未能通过5000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通过该法案需60张赞成票)。该法案本计划用于每周失业救济金的补充,向学校提供1000亿美元,并拨款用于检测和疫苗开发等。

  不过,该法案的5000亿美元标价远远低于民主党支持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目前,两党就纾困法案的谈判已经持续数月,最新进展是双方在金额上的差异进一步缩小,目前徘徊在2万亿左右。但该数字仍比参院表示可以接受的救济数额超出两倍以上。舆论分析,由于距离美国大选越来越近,“行动窗口正在迅速缩小”。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21日在参议院投票前说,“我们很清楚,面前的法案既不是共和党人,也不是民主党人的‘理想法案’。但这会让我们跨过佩洛西议长‘要么全要、要么没有’的意见,并为我们国家的带来最迫切的帮助。”

  此前一天,美国两党就新一轮经济纾困案的谈判出现积极迹象。美民主党籍众议长佩洛西就纾困法案的截止日期松口,称将延长原本定在20日的“最后期限”。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也表示,愿让参院就众院支持的法案投票。

  佩洛西此前称,20日是在大选之前就纾困法案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不过她20日松口说,这不是一个死的期限,而是双方要提出具体的条款,并继续谈下去。

  另外,佩洛西还对两党达成协议表示乐观。佩洛西称,民主党与白宫方面新一轮纾困计划的谈判分歧已进一步缩小,双方已接近达成协议。

  白宫幕僚长马克•梅多斯21日上午也称:“我很乐观。我们确实有一个目标,即希望在未来48小时内达成某种协议。”

  白宫通讯主任阿莉莎·法拉(Alyssa Farah)21日晚些时候同样表示,对达成协议“谨慎乐观”。

  据此前报道,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美国国会先后通过四轮经济刺激方案,拨款接近3万亿美元,但包括失业保险在内的多项援助已在8月初到期。

  美媒援引分析称,如果两党不能在近期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达成一致,将可能导致美国第四季度经济再度下滑。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