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2020-10-22 08:15:56  来源:福建日报

  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贺信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标深圳,努力续写厦门经济特区更多“春天的故事”。要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动能、提升新势能。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加快海丝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努力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前头。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城市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实现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贺信精神,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深化数字福建建设,打造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区,更好发挥信息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立足推动高质量发展、形成新发展格局,抓好峰会签约项目落地见效,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产业化。要总结经验、改革创新,推进市场化专业化办会,积极打造常年展示、永不落幕的“云上峰会”,把峰会办得一届更比一届好。

  会议还对全面落实省委和省政府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一季一督查会议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