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法治乡村建设

2020-10-22 00:29: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

  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法治乡村建设

  福州新闻网10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福州市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福州市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制定“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落细落实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法治乡村建设各项任务,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福州。

  会议强调,要加快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治保障联动和服务机制,完善营商环境领域立法,制定《福州市社会信用条例》,建设福州市行政执法平台,推进“放管服”改革,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打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扎实抓好法治乡村建设,强化党对法治乡村建设的领导,完善涉农领域立法,健全乡村矛盾纠纷化解和平安建设机制,积极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不断提升乡村干部的法治意识和依法办事能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明确责任单位、序时进度,强化督促落实,强化典型培育,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法治乡村建设等各项任务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现场观摩、现场办公、现场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