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名“幸福导游员”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

2020-10-21 20:58: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0月21日电(刘丰)20日,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落幕,20名选手获评“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其中10强获评“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他们将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填补福州旅游人才缺口。

  据了解,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启动以来,吸引了众多选手报名参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以“幸福‘游’我说”为主题,在比赛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创新。其中,决赛设置实地讲解环节,选手围绕“海丝游”“古厝游”“温泉游”“内河游”等主题旅游线路进行讲解。

  不仅如此,福州文旅资源元素出现在大赛各个环节。今年福州推出15个文旅资源主题,包括坊巷故事、古厝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鼓岭故事、船政文化故事、仓山老洋房故事、鼓岭摩崖石刻、温泉文化、红色故事、美食文化、榕树与茉莉花、民俗、海上丝绸之路以及镇海楼故事等,供参赛选手选择。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一、二、三等奖。10强选手获得“2020年福州市金牌导游”荣誉证书和奖牌,并可与国有旅游企业签订劳动合同;进入决赛的20名选手均可获得“第二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证书并入选福州市政务导游员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