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0分钟的比赛打了120分钟 这场男篮小组赛太精彩了!

2020-10-20 08:56: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管澍 张旭阳
  

40分钟的比赛打了120分钟 这场男篮小组赛太精彩了!

  鼓楼队与长乐队拼抢激烈。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文 张旭阳/摄)“小组赛打出了决赛的感觉,看得太过瘾了!”“20秒打了3个有效进攻!也太激烈了吧!”昨晚,在马尾体育馆,一场青少组男篮小组赛牵动着许多福州球迷的心,这是“死亡之组”里的焦点赛:鼓楼男篮和长乐男篮之间的对决。胶着的战况让40分钟的比赛花费了将近120分钟。

  在昨日上午男篮小组赛的第一轮里,鼓楼男篮在最后30秒逆风翻盘,赢下劲旅仓山男篮。这场胜战无疑让鼓楼男篮的年轻队员们信心倍增,在晚上对阵长乐队的心态上更占优势。但一天连续两场高强度比赛无疑对队员们的体力是一个大考验,而被大家公认为今年实力最强的长乐队昨晚则是首轮出战,球员们个个体力充沛。

  一开场,长乐男篮果然打出了多个漂亮的防守反击,铜墙铁壁般的防守也让鼓楼男篮一时招架不住,频频出现进攻失误。而同时,长乐外线投手丁梓桁投中两记三分球,让长乐队开局就打出了一波小高潮。关键时刻,鼓楼男篮杨声昊顶住压力,多次突破上篮,频频制造“2+1”,为本队扭转局势,迅速反超比分。

  第一节,鼓楼以26∶17领先。第二节,根据赛制,双方都必须派出出生于2007年以后的运动员,即小球员。在这一环节中,长乐队稍占优势,将比分缩小至5分的分差。

  下半场比赛,就是真枪实刀的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实力最强的阵容。长乐队始终在赶超比分,而鼓楼这边球员们的疲态渐渐显露。比赛十分胶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也都因为拼抢激烈各损失一名大将下场休息。离比赛结束还有37秒时,鼓楼王陈浩投进一记三分球,对方迅速快攻回敬两分,鼓楼又进攻突破篮下造犯规,短短20秒内双方上演了3次激烈精彩的有效进攻,让在场的观众们都大喊不可思议。

  最后17秒,长乐男篮进攻造犯规并两罚全中,以2分领先。时间仅剩2秒钟,面对对方的球权,鼓楼男篮已无力回天,最终以70∶74惜败。

  赛后,比赛的裁判笑着告诉记者:“青少组篮球比赛太精彩了,不到最后几秒钟,真的看不出胜负!”

  青少组男篮比赛小组赛将持续至22日白天。22日晚,男子半决赛、5-8名交叉赛将在马尾体育馆举行。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