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

2020-10-20 08:12:14  来源:福建日报

  19日,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共话深厚友谊,推动务实合作。副省长郭宁宁参加。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傅恩莱一行访闽表示欢迎。他说,去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时指出,双方要坚持互信互利原则,不断丰富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次大使来访,对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具有重要意义。福建与新西兰友好交往历史悠久,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卓有成效,厦门市与惠灵顿市的友城关系十分密切。今年以来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改革开放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希望双方秉持互信互利原则,巩固发展经贸关系,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交流互鉴,拓展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友城等领域务实合作,互惠互利、合作共赢,为推动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傅恩莱对新福建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赏,对疫情之下轻松出行感到高兴。她说,新中友好源远流长,新方非常珍视与福建的友好关系,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研商务实举措,不断深化双方经贸、科研合作和教育文化交流,拓展友城交往,谋划推动后疫情时代的旅游合作,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经验分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沈立等随行来访。省政府秘书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