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一处群租房隔成6间出租还私接水电 将加大巡查力度

2020-10-19 17:05:46  来源:海峡都市报
  

  18日,福州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仓山区金山街道冬馨苑8号楼102室存在群租房违建的情况,一套面积130多平方米的三房两卫套房,被隔成六个房间进行出租,油烟、噪音等问题影响楼上居民正常生活。“虽然被断水断电过,但房东多次私拉电线,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张女士说。对此,仓山区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督促整改。若影响到公共安全,街道也会牵头联系公安部门进行强拆。

  二房东:“断水可以接水,断电可以接电”

  18日,记者在冬馨苑8号楼实地走访发现,102室原本宽大的阳台被隔成三个小阳台,从其中一个阳台望去还可以看到卫生间。在楼道,记者从102室门旁的小窗望向房内,只见卫生间被安装了一块隔板,疑似一个卫生间被隔成两个使用。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套群租房一共被隔为六间,在房内还安装了六个水表和电表。一些房间窗户外还安装了排油烟的设施,做饭时油烟直往楼上冒。“我们也曾多次去敲门协调,但里面的租客就是不听,有时候还很吵,影响邻居休息。”张女士说道。

  记者以租客的身份联系房东。房东告诉记者,自己是二房东,目前还空了两个单间,价格分别为1000元和1150元,均配有卫生间和空调。“大房东不降价的话,我是不会拆的。”这名二房东坦言,目前这套房子已经处在被查的状态,但租他的房子是绝对安全的,如果遇到部门强拆,房东也会出面协调,或将租客安置在新的房子居住。若遇到断水断电问题,可以断水接水、断电接电。

  部门:若影响公共安全,将进行破门强拆

  针对冬馨苑8号楼102室群租房整治问题,仓山区金山街道物业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刘先生对记者表示,早在6月份,就已经上报仓山区群租房整治办。7月初,曾对该套房进行过断水断电处置。而后,又因为房东拒不整改,相关部门多次到现场对其私拉的水电管线进行拆除。

  刘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多次遇到房东拒不配合整改,所以金山街道物管办已多次上报上级部门,由上级部门牵头,加强对私拉水电管线的巡查,督促整改。

  仓山区房管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如果出现多次私拉水电管线的情况,且水电部门认定其违反相关水电管理条例,就能够以此为依据,由街道上报房管局或信用部门,对房屋业主采取冻结产权和个人信用惩罚等措施。“若确实情况恶劣,影响到公共安全的话,街道也会牵头联系公安部门进行破门强拆。”工作人员说。(江宛秋)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