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意大利二人小镇坚持戴口罩 坚持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

2020-10-18 17:16:45  来源:央视新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欧洲国家意大利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包括要求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一个意大利的偏远小镇,居民们也一直在严格执行这些防护措施,即使小镇的居民只有两个人。

意大利二人小镇坚持戴口罩 坚持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

  诺托斯奇小镇坐落在意大利的内里那山区。82岁的卡里利和74岁的诺比利是小镇仅有的两位居民。以往平日里除了平静的生活,他们还会接待外来的游客。虽然小镇地处偏远,但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两人的生活有了不小的变化。

  疫情暴发后,游客骤减,小镇上又成了二人的世界。尽管只有他们两个人,但两位老人依然坚持每次见面的时候都会佩戴口罩并且保持一米的社交距离,就算是坐在家中喝咖啡时,他们也会在一张两米长桌子上各坐一端。诺比利认为,不能因为镇上只有他们两人,就放松警惕。只要新冠病毒没有远离,那么在对待生命的事情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松懈。他们说,这不仅仅出于自身健康原因,也不是“好”或者“坏”的事情,而是如果有规则,就需要为了保护自己和他人去遵守这些规则,这些不仅是规则也是原则。

  卡里利说,面对新冠病毒他会感觉到害怕。他想继续住在这个小镇里过着简单的生活,照顾他的藤蔓、蜂箱和果园,在闲暇时还可以去打打猎、采采蘑菇。正因为如此,他和诺比利更加注重防护,他们需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守护彼此的健康。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