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帮扶活动

8月以来捐赠物资176万元

2020-10-18 07:5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福州新闻网10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8月以来,福州市45家社会组织以社工培训、资金帮扶等形式参与定西市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对口支援工作,捐赠资金和物资约176万元。同日,市民政局对参与帮扶的社会组织进行表彰,并颁发“情系定西 大爱无疆”牌匾。

  “扶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该自觉担当起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关爱,在市民政局的大力倡导下,协会一共向定西捐赠了20万元帮扶资金。”福州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林常青表示,在后续的发展过程中,将在服务好行业的基础上,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扶贫工作中。

  “此次帮扶活动,既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福州定西两地民政部门认真落实民政部关于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工作精神、推动东西部省市社会组织参与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成果体现。”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说,下一步全市社会组织将通过“扶贫”和“扶志”相结合,将“授人以鱼”转变为“授人以渔”,改变过去传统扶贫模式,继续做好东西部协作扶贫对口支援工作。

福州市社会组织参与东西部帮扶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