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认真做好第三届粮交会疫情防控工作

2020-10-17 22:58: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文婧
  

福州市认真做好第三届粮交会疫情防控工作

  安保人员已就位。记者 池远 摄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简称“粮交会”)将于19日~21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17日从大会疫情防控组获悉,为确保大会安全有序举行,福州市构建立体疫情防控体系,多部门联动落实防控措施,努力确保本届粮交会取得圆满成功。

  17日下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入口,疫情防控演练开启。“医生你好,这里有一位嘉宾体温超过37.3℃,一位嘉宾健康码显示橙色……”现场发现两名嘉宾检测情况异常,防疫志愿者在安保人员配合下立即将俩人带离通道,通过应急通道转至临时隔离点进行体温检测,俩人体温均高于37.3℃。现场医护人员询问有关情况并将其转运定点医院进行相应处置。

  当天下午,福州市根据不同的服务场景,在会展中心提前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医疗保障应急演练、安保应急处置演练等,演练各环节井然有序,各单位参与人员精神饱满,一丝不苟。演练结束后,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业务培训,做到人人掌握保障要求,熟悉保障流程、保障点位及岗位职责。

  大会疫情防控组有关人员介绍,为严格落实大会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医疗卫生保障手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并成立工作专班,实行“科学防控、闭环管理;贯穿全程、联防联控”原则,遵循“信息必验、身份必录、体温必测、消毒必做、突发必处”要求,严格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参展参会人员健康。

  其中,《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大会涉及人员、场所、交通工具、口罩手套使用后处理以及应急处置等作了明确要求。其中,规定参会代表每天早晚各测1次体温;不外出、拒访客。大会保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餐饮服务人员、会议服务人员、会展工作人员、司机等所有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及“健康码”为绿码;每日自我健康监测;尽量采取会场-居住地“两点一线”。观众持“观展票+健康码绿码+身份证”通行。

  根据规定,大会会场参会人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会场最大承载量的50%;活动场馆、展馆入场人员数量原则上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采取错峰分时就餐、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除用餐外全程佩戴口罩。此外,海峡会展中心和大会服务酒店均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水银温度计、免洗手消毒液、酒精消毒片(巾)等个人卫生防护用品。

  疫情防控组温馨提醒,请参会人员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少聚餐,严格落实分餐制。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