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督导检查乌山、冶山历史风貌区整治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7 20:5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1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及鼓楼区主要负责同志,并邀请有关方面专家,督导检查乌山、冶山历史风貌区整治提升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乌山、冶山历史风貌区内正在开展征迁和建设的点位,详细了解规划方案、征地拆迁和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进展情况。随后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专家意见建议,协调推动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并就下一步提速提质推进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尤猛军指出,乌山、冶山历史风貌区是闽都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承载着厚重的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开展乌山、冶山历史风貌区的保护修复和文化挖掘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是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高效率高品质完成好整治提升工作,力争2021年元旦前基本完成,春节前向市民开放。要组织设计施工全面“回头看”,组建精干专业团队,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打造,重点开展文化挖掘、保护修复、活化利用等工作,实现历史真实再现、文化全面展示、底蕴深入挖掘。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征迁、设计、建设力量,加强统筹协调、支持保障和督查问责,确保项目整治提升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努力向榕城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